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福智 如證法師-關懷其實沒你想得那麼難!

福智新竹鳳山寺如證法師開示

佛菩薩怎麼關懷你,你就怎麼關懷別人
佛菩薩一直都在關懷著我們,只不過我們不一定看得到;佛菩薩日日相隨,伴隨在我們身邊,很努力幫助我們開拓格局,但我們不一定看得到,可是這都是真 實的。因為佛菩薩一直都在,所以我們有機會得到佛菩薩的攝受,透過做事的過程中修改自己,做事的目的就是體會佛菩薩的心意,而佛菩薩的心意都在,就像讚頌 中所唱的,「絲絲心意織成海」。



去感受「柔和」、「慈心」、「悲心」
可以柔和地看著他,聽他講話,可以觀察看看:「我是像一塊鐵板在聽他講話?還是空氣般地聽他講話?還是像柔軟的光、慈悲的笑容、溫暖的心在聽他講話?」你會不會覺得佛菩薩很恐怖?坐在那邊不會動,佛菩薩才不是這樣呢!

我們感受不到佛菩薩的美、生命的美,是因為一直執取著:「我的生命是很堅硬的」、「我是很差的!」、「我是很笨的!」、「我是成長不了的!」、「我 跟佛法是很不相應的!」事實上,沒有必要執取這些東西。去感受人生命的優美,感受每個人可愛的那一面,感恩每一個人,體會每一個人內心的喜悅,體會每一個 人內心的感情,給予每一個人生命中至高無上的快樂-眼前、未來及永恒的快樂。

一旦去體會,你會發現每一個人的內心都是很美的;去體會生命的美,不要體會生命的恐怖,不要覺得佛菩薩像是一張紙,坐在那裏不會動。我雖然不是懂得 很多,但是可以靠著佛菩薩的智慧及強大的加持力,開啟人們的智慧,所以我可以關心他人,對他給予祝福-菩提心所給予的是永恆的付出、永恆的關懷,我可以給 予他。

文章來源 福智青年全球資訊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